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模联深度参与“为你加油,我们的世界”2019年蒲公英中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日期:2019-07-31  作者:北语模联 点击量:

7月20日-22日,由北京蒲公英中学和中社社会心理服务基金主办的“为你加油,我们的世界”2019年北京蒲公英中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北京蒲公英中学顺利举行,北语模联作为支持单位深度参与了本次模联大会。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北语模联指导老师贾烈英教授出席现场,并与代表们进行了分享交流;此外,北语模联前会长马翼斐作为工作人员筹划并组织了此次活动;北语模联副会长张财源、国际问题兴趣协会会长袁静仪、2018级阿拉伯语张旨仪三位同学担任了本次大会的主席团成员。

蒲公英中学是北京市第一所经政府批准的专门为农民工子女创办的中学,是一所民办非营利性的、公益性的平民学校。学校致力于解决农民工子女上学难,上好中学更难的问题,并为学生的未来学业深造和就业架桥铺路。北语模联本次作为蒲公英中学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支持单位,除了丰富蒲公英中学的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更是为了让孩子们解模拟联合国,开拓他们的国际视野,培养他们的国际责任。

本次蒲公英中学模拟联合国大会的议题为“可持续发展目标12:负责任的生产与消费”,共有193位代表参加,其中多数为未有模联经历的初中孩子。主席团成员在会议开始前向孩子们讲述了模联的历史、解释了会议规则与流程以及工作文件的书写要求,最终让孩子们扮演各国的外交官,体验了一次模拟联合国大会的会议流程。 希望通过本次的模拟联合国大会,孩子们的心里能够埋下一颗种子,在以后的人生长路里,种子能钻出贫瘠的土地而冒出绿芽,最终绽放出鲜艳的花朵,为国际和平、国际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