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学习会暨一二·九精神交流座谈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1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29日中午1240,《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学习会暨一二·九精神交流座谈会如期举行,校团委书记杨天乔老师、副书记张晴老师、实践教育中心主任邹泺铱老师、谷羽桐老师与校团委和五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学习会。杨天乔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读书感受,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视、对青年的重视,尤其注重与大学生沟通交流。杨老师希望大家从书中汲取力量,找到与自己学习生活的契合点,关注现实,了解社会,客观评价自身,练就过硬技能,以此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第二部分是关于一二·九精神的学习座谈会。正值一二·九运动85周年纪念日,张晴副书记对于一二·九精神学习做了整体阐释,总体介绍了现阶段学习一二·九精神的意义和作用。接着,由两位入选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青马班的学生干部分享了参与北京学联一二·九纪念活动的感受,表示在重温革命历史的过程中,要牢记历史启示,承担历史重任。接下来,部分学生干部也对一二·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亲身感受,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对于历史精神的传承和发扬,铭记历史,面向未来。

最后,会议进入到期末工作的总结环节,团委十大中心与五大校级组织学生代表依次进行发言,进行学期工作总结,介绍下学期工作计划。各个部门的学生干部代表对本学期的总体工作成果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并且提出了对于下学期工作计划的构想,以期望更加紧密地联系学生,倾听学生的意见建议,从而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服务,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

校团委举办本次会议加强了对学生干部的思想教育,历史教育,又明确了明年工作的方向,为各组织各部门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注重工作实效,各组织间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砥砺前行。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