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离退休同志积极参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2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量: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以来,分党委组织各支部认真学习《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各支部开展形式不同的学习宣传活动。分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共同发出《关于离退休同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倡议书》,倡议老同志从我做起,带动身边人,本着力所能及的原则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引领时代新风尚。老党员们都表示要退休不退色,争当先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志愿值守活动,助力社区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开展。

为积极响应北京市委和北京市的号召,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我校离退休同志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参与垃圾分类的宣传、桶前值守工作。他们与广大干部党员、群众、社区志愿者一起,凝聚起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离退休老同志中共有47名同志积极参加社区桶前值守。他们以身作则,不仅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学习垃圾分类规则,还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指引社区居民准确投放垃圾。他们退而不休,继续发光发热,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了贡献。

8月8日,以“垃圾分类我先行,生态理念代代传”为主题的初心讲堂活动在社区居委会二楼会议室进行。退休教师、离退休第21支部党支部书记高泽川老师为青年团员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及其行动意义。在8月10日启动的桶前值守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将讲堂上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并将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和垃圾分类的实践意义向亲朋好友及同事邻居传播出去,真正践行“生态理念代代传”的理念。

垃圾分类先行,绿色生活共享,已成为离退休干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共识。他们积极争当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行者,为建设美丽城市美丽家园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老同志们说, 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关系到群众生活环境,关系到资源节约,意义重大。作为老党员老同志要和广大党员群众、师生以及社区成员一起,积极为改善宜居环境、共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