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会学生干部述职评议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 点击量:

6月11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校学生会学生干部述职评议会于逸夫楼二楼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杨天乔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张晴老师、党委学工部钦浩老师、语言学系辅导员孟雪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本次述职评议的评委由校团委和党委学工部老师及14名学生代表担任。在汇报人完成述职后,由评委进行提问,并从思想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工作考勤五个方面对汇报人进行综合打分。

下午1430分,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张晴老师介绍了与会嘉宾并对评议规则进行了简要说明。

随后,罗玉婷、吴宇婷、陈巨荣、张晋四位主席团成员依次进行述职。述职内容大致围绕五个评分标准,重点聚焦各自负责的部门在本学期工作中的成果及不足。主席团成员在学生工作中尽职尽责,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积极上进,自觉遵守和维护校纪校规,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四位主席都虚心接受批评指正,并表示述职报告和学代会都是更好地为同学服务的起点。

主席团述职结束后,办公室负责人蔡怡然、白一祎、刘思诺分别述职。办公室本学期除完成日常的活动归档及考勤管理工作外,还组织和协助策划了“线上过新年”、“心语杯”校园提案大赛、跳蚤市场等活动,并积攒了有效督促学生会成员进行青年大学习、两会精神学习等政治思想学习的经验。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延续“及时改正不足继续保持收获”的良好状态。

接下来,宣传部负责人赵菁岑、李爱昕、王潞晰依次进行述职。宣传部本学期工作较上一学期在许多方面取得了发展与进步:微信公众号完成迁移;新浪微博和Bilibili账号持续活跃;公众号推送阅读量显著提升;原创内容更加精良,一篇推送特辑获第七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文字类优秀奖,一支短视频作品获学院路地区高校垃圾分类短视频大赛三等奖……接下来,宣传部将持续这份工作劲头,进入学代会宣传以及新生手册制作的准备阶段。

宣传部述职结束后,权益部负责人陈悦、龙芊合、张书畅依次述职。本学期权益部在权益码推广工作中继续发力,借助公众号“生活权益”栏目持续为同学们解决权益相关问题,特别组织了“我为同学办实事”学生会工作综述,顺利举办了“跳蚤市场”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权益部始终秉承“全心权益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热心帮助同学、解决校园生活问题。

最后,联络部负责人刘思铭、李莳瑶、郑志宇依次进行述职。联络部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围绕“心语杯”校园提案大赛,广泛借鉴其他高校的经验,为活动进行了细致周密的筹备,有效地收集、听取了广大同学的切身诉求,活动结束后也陆续推动优秀提案的落实。为了学代会,联络部以严谨的态度继续展开全面而详细的准备工作,力争将第十四次学代会办得圆满而出色。


会议全程,评委老师们认真聆听每位同学的汇报,并针对汇报内容提出问题、给出宝贵建议。其中,杨天乔老师关注到权益码推广问题,提出了关于权益码张贴位置的具体建议。张晴老师则多次问及有关校、院两级学生会的沟通配合问题,主席团成员吴宇婷表示在已经举办过的联席会议中校院两级学生会已经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交流,未来也将通过经验交流群继续进行宣传推广等工作;权益部部长陈悦提出,希望发挥校学生会的引领作用,与学部(院、系)学生会权益生活部门利用好合作契机,带动班级生活委员,三方合作落实生活权益的解决。

述职环节结束后,张晴老师发表讲话。她谈到,述职评议会是《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中的重要内容,是各学生会交流工作进度、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在今后的二级学生组织改革过程中,希望校院两级学生会加强沟通与配合,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服务全校同学做出更大贡献。

下午4时30分,述职评议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是从严治会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学生会成员对改革后学生会工作的认识和了解,督促每位学生会成员自觉提高思想觉悟、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推动部门协同合作、切实服务广大同学。相信在每位成员的努力和奉献下,北京语言大学校学生会能够一直秉着“代表、服务、团结、凝聚”广大同学的初心,做好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