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志愿者圆满完成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志愿服务任务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志愿服务总队 点击量:

10月14日至16日,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北京语言大学33名志愿者分布在媒体工作区组专用工作区岗、联合国媒体服务机动岗等十余个岗位上,协助大会主办方管理各媒体记者,维持新闻中心秩序。本次大会对中国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携手各国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中国在可持续交通发展领域和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的新倡议、新举措,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新思路,注入新动能。


在大会正式开始之前,志愿者参与了多次线上和线下培训,并到国家会议中心提前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工作内容。为保障志愿活动顺利进行,北京语言大学团委九位党员师生组成交通大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定期引导志愿者进行党史专题学习,并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团活动。临时党支部还与北京众高校的交通大会临时党小组一道,以才艺表演等形式为本月过生日的志愿者举办集体生日会。

尽管各岗轮值周期较长,我校志愿者仍然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协助主办方与数十家媒体的工作人员沟通,协助受理采访申请,配合完成相关拍摄工作。“因为要配合全球参会人员的作息时间,所以我们一般会工作到晚十点左右,但是在交通大会我学到的一切让我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一位志愿者如是说。其他志愿者表示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非常愿意继续参与。

除了为本次可持续交通大会会务工作保驾护航以外,北语学子一直活跃在保障可持续发展及服务北京交通网络的志愿岗位上。北语志愿服务总队将继续关注相关志愿活动,将三全育人与服务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紧密结合。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