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第九届“雅•尚•睦”中国学生公寓文化节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校学生会 蔡欣妍 点击量:

1023北京语言大学第九届“雅•尚•睦”中国学生公寓文化节“红色薪火,青春传承”知识竞赛在主南102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学生处、校团委、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及校工会支持,学生会权益部承办。

本次比赛以寝室为单位,规定每个寝室派出两人作为代表参加作答,答题期间不能借助书本或电子设备。在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比赛流程并认真讲解了相关注意事项之后,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竞赛的题目以党史知识为主。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作答相关题目的过程,既能让同学们又一次回顾百年党史、进一步感受党的精神,更能激励同学们传承红色薪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竞赛紧跟时事热点,设置了即将举办的2022北京冬奥会相关的问题,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冰雪运动竞技相关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对北京冬奥会理念的认识,更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本次竞赛还包含了宿舍安全、环保知识相关问题。前者旨在让同学们在比赛中了解宿舍常见隐患、增强安全意识、共同创造文明安全的公寓生活。而垃圾分类知识的考查,是为了让同学们将环保意识牢记心中,推动营造文明良好的社会风貌。

上午10时许,参赛选手们有序排队上交了答题卡。工作人员为每位参赛选手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至此,本次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题目主题多样、形式生动有趣。选手们两两协作,认真思考,争分夺秒完成题目,体现出极大的参赛热情。相信通过本次知识竞赛,选手们能够更好地了解相关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也希望同学们能将知识付诸实践,在实际生活中加以运用,传承红色薪火、无悔奋勇青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