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奔向冬奥”——北语冬奥竞赛项目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1-01  作者:志愿服务总队 赵颖慧 点击量:

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为了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冬奥会项目,北京语言大学冬奥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举办了“奔向冬奥”——冬奥竞赛项目体验活动。2021年10月27日下午,30名冬奥志愿者在篮球场集合。在现场两名负责同学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先了解了本次活动内容,以及两个体验项目——冰壶和冰蹴球的规则。下午2点,冬奥竞赛项目体验活动正式开始。

项体验项目同时开展,指导同学在活动场地对冰蹴球的技术动作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和示范后,志愿者们踊跃地进行了赛前体验。两轮体验过后,大家对于冰蹴球的实操技巧有了大概的了解。工作人员将志愿者们分为两队进行并分发红蓝两队队服。

最初尝试如何将冰蹴球踢得更直更远到商议战术策略,志愿者们逐渐熟练了冰蹴球的比赛技巧,建立了小组间的团队默契。两队难分高低,比赛愈发精彩。决出胜负之后,意犹未尽的志愿者们又纷纷聚拢,自发进行起1v1 冰蹴球比赛。与此同时,冰壶体验赛也如火如荼地展开。在一次次掷球后,志愿者们对于冰壶的发球技巧逐渐得心应手。从一开始遇到力气把握上的难题,到之后双方展开的激烈角逐,现场的氛围也被调动起来。队员之间互相沟通,齐心协作,深入感受了冬奥运动的无限魅力。

过这一活动,志愿者们一方面感受到了冬季户外运动的益处和乐趣,另一方面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习了冬奥运动知识,更加深刻地感悟了冬奥精神。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在今后志愿工作中能够更好地传播冬奥文化,利用北语“小联合国”的优势,向世界展示新一代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