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2021-2022学年优秀志愿者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志愿服务总队 孙鑫仪 点击量:

122日晚18点30分2021-2022学年优秀志愿者答辩以线上形式顺利开展,奚琢、叶高洁、王婷,何孟秋和范炅玟共5位老师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委,共计20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答辩。

辩分为两分钟自我陈述和四分钟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自我陈述环节中,答辩志愿者展现了自己参加过的多项志愿服务项目、所获奖励和光荣称号等,展现了自己作为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在评委提问环节中,几位评委参考现场志愿者的答辩材料及所陈述的内容进行提问,并根据志愿者的回答进行打分,着重考察志愿者风采展示过程及其语言组织能力。

委们与答辩志愿者积极交流,并根据志愿者的不同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问题。当被问及“你在实践中对志愿服务精神有哪些更加深刻的理解”“你认为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带给你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当面对志愿支教活动中家长的额外要求你如何做”等问题时,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展现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公益正能量。

2021-2022学年优秀志愿者答辩顺利结束。在此次答辩过程中志愿者分享了他们暖心的志愿故事,他们坚持用爱心奉献社会,传递志愿精神,使每一份善意和热情都挥洒在社会需要的地方,充分展现了北语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相信通过优秀志愿者答辩,能够激励志愿者们进一步弘扬志愿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志愿服务故事。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