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关工委书法班、篆刻班于近期开班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量:

近期,由关工委主办、图书馆协办的第二期书法班、第十期篆刻班举办了开班仪式。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国立、关工委秘书处秘书长罗立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关工委秘书处副秘书长崔克娟、书法班授课教师卢森淼、张占一、陈大志、沃守信、彭秋生、刘新成、篆刻班教师董原出席。

关工委书法班、篆刻班秉承发挥“五老”优势,助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办班宗旨,面向北语中外师生招生,提供免费公益课程。书法班、篆刻班招生通知发出后,受到中外师生的广泛欢迎,大家报名踊跃,最终共有38名热爱中华传统文化中外师生报名参加学习,其中篆刻班有来自俄罗斯、越南、蒙古等外国留学生6名参加学习。书法班、篆刻班各有两个班次,将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内,为学员们提供书法理论、实践课的教学课程。

书法班开班仪式上,林国立副主任首先致辞,他对书法班开班表示祝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书法班授课教师,并对他们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多汲取书法理论营养、掌握书法基本技法,不断提高书写水平,同时要学习老一代教师矢志不渝,致力于优秀文化传承的崇高品质,将中华优秀艺术发扬光大。

在篆刻班开班仪式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关工委秘书处秘书长罗立祥致辞,他谈到,学校党委重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作用,离退休工作处作为关工委的秘书处,将搭建平台,发挥老同志经验优势,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并向发挥经验优势、热心奉献的老教师表示由衷的感谢!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关工委秘书处副秘书长崔克娟表示,北语建校60周年以来,一代代优秀的教师耕耘杏坛,他们退休后仍致力于关心下一代的崇高事业,满腔热情,无私奉献,助力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希望学员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她祝愿大家学有所成,在学习中感悟经典,传承艺术,提升传统文化素养。

随着国家的发展,中华传统文化越来越吸引着青年人的热情。参与学习的同学们大多数是我校的本科和研究生,一部分是青年教师和教育管理工作者,他们都纷纷表达了自己与书法和篆刻艺术的渊源,有的是因为受到家庭影响,有的是因为专业学习的相关需要,有的是想提高自己的艺术鉴赏和创作能力。大家都期待开启这段艺术之旅,并感谢关工委提供的平台!来自越南的同学说,“我是大一新生,对于中华文化非常感兴趣,同时我也把此次上课的经历,作为练习听力的机会以及和中外同学交流的机会。希望能向老师同学多学习,取得好成绩!”

授课教师董原老师谈到,看到这么多年轻的同学参加篆刻学习,非常欣慰!希望大家能够坚持自己的爱好,体会篆刻艺术的美好,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掌握篆刻技能,助力自己今后的工作学习。卢森淼老师谈到,书法艺术是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外同学学习这门精美的艺术,自己能够为传承这门艺术尽一点力量,感到由衷的高兴!

(责编: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