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第一届创意写作大赛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文学院 点击量:

近日,第一届创意写作大赛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1份获奖作品。此次文学院第一届创意写作大赛,历时三个月,自1月19日正式开始后,吸引了来自不同院系、年级同学的积极投稿。

本届大赛经过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前期共收取86份作品,经过评审,选拔出优秀作品38份进入决赛。决赛的形式为限时创作,选手在两个小时内完成了现场创作。决赛以“新生”为命题写作和场景写作,从不同角度考察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在决赛阶段,邀请刘军茹老师、苏展老师进行评审,确保决赛的公平性。本届大赛涌现出一批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佳作,获奖的学生也来自不同专业和年级。

文学院希望通过创意写作大赛为北语学子架构了一个提升文学创作能力与提升文本写作水平的有效平台,通过比赛题目设置,启发并引导同学们构思与写作,以思路启迪与形式创新为主线推动文院学子专业能力不断提升。参赛者在参赛过程中收获了经验、提升了能力,结识了伙伴。

今后,文学院将在本届文学院创意写作大赛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学专融合,以赛促学”的理念,举办更多兼具创意性、趣味性、专业性的学术活动,切实提升中国语言文学教学质量与水平,培养更多兼具创意才华与优秀写作能力的时代青年。

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责编: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