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08级英语系1班举办“反对歧视与自我保护”的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0-12-07  作者:英语系团总支学生会 点击量:

12月3号下午2点,英语系08级1班女生在宿舍十一楼七层活动室进行了一次题为“反对歧视与自我保护”的主题班会。活动由班长主持。此次班会是为了呼应刚刚过去的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向大家介绍艾滋病相关知识,通过学习与讨论学会正确看待艾滋病及其患者。

主持人先简单介绍了有关艾滋病的知识及现状,期间大家对有疑问的地方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解决了不少疑惑。然后是关于价值观及道德方面问题的讨论。关于“如何对待身边的艾滋病患者”和“女性艾滋病患者是否应该生孩子”这两个问题,大家进行了激烈讨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鉴于性传播已逐渐取代血液传播成为最主要的传播方式,并且女性受艾滋病影响的几率日益增大,学会自我保护便成为今天班会的重点之一。主持人先介绍了艾滋病的三种主要传播方式(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和性传播)及其相对应的预防措施。

最后,通过对国内首例艾滋病就业歧视案的讨论,大家各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进一步建设正确的价值观。

活动最后,主持人再次强调大家应多多关注艾滋病,关注公益,关注社会。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