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学子献爱心 焉耆县第二届“放飞微梦想,圆梦微心愿”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8-01-09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近日,第二届“放飞微梦想,圆梦微心愿”新年礼物发放仪式在焉耆县北大渠乡中心学校和焉耆县第二小学顺利开展,许下微心愿的五十名小朋友在新年伊始收到了来自远方的礼物与爱心,以及新年的第一份祝福。

1 焉耆县北大渠乡中心学校活动现场

 焉耆县北大渠乡中心学校活动现场

“放飞微梦想,圆梦微心愿” 活动目前已成功举行了两届。活动旨在贯彻“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的口号,抱着为小朋友们的健康成长献一份爱心,为焉耆县教育事业发展出一份力的良好心愿,配合大学生新疆支教项目,与新疆焉耆县小学对接,收集他们微小但是意义深远的梦想,为他们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让他们感受到爱心与温暖。

此次微心愿活动由北京语言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倡议,北京语言大学团委、焉耆县团委、北京中关村街道团工委主办,北京语言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北京语言大学志愿服务总队公益实践与培训中心和华清园•社区青年汇统筹协办。相较于第一届,此次微心愿活动受到了更为广泛的关注,活动信息发出当晚关注人数就以近一千人,半数以上的微心愿当晚即被认领。本届微心愿活动在规模上也有所扩大,共实现小朋友们的50个心愿,为他们送去了15个书包,5个篮球,3个足球,8份画画工具、20余本书籍和其他学习用品。所有的心愿皆由北京语言大学学生和华清嘉园青年汇捐助人自发筹集,所用信纸、包装以及送运等工作皆由我校志愿服务总队和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完成。

3 我校研支团队长张添富主持活动

我校研支团队长张添富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家长与小朋友共同拆封礼物,阅读书信。收到来自远方祝福的五十名小朋友纷纷拿起纸笔或写或画,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助梦人的感谢,他们稚嫩的笔下流露出的是真诚热烈的情感。微小心愿的完成不仅在实际的学习上帮助了他们,更重要的是在他们心中种下了未来的种子,埋下了向前的信念。一位助梦人在写给小朋友们的信中写道:“有的梦想是可以马上实现的,有的梦想也许永远实现不了,但所有梦想都需要努力,也许有的梦想没有实现,但也要让她成为美丽的梦。”放飞微梦想,圆梦微心愿的开展正是要成为他们圆梦道路上的一座阶梯,支持着他们持之以恒的向前。

4 我校研支团成员祝佳明为孩子们发放礼物

 我校研支团成员祝佳明为孩子们发放礼物

5 我校研支团成员刘洁为孩子们发放礼物

 我校研支团成员刘洁为孩子们发放礼物

6 孩子们展示收到的礼物

 孩子们展示收到的礼物

立邦兴业,教育为本。教育关系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学生是教育的主体,是祖国的未来。“放飞微梦想,圆梦微心愿”活动一点一滴虽是小事,但从未停下自己的步伐。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