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杭州游记

发布日期:2005-03-23  作者:韩国 金荷娜 点击量:

三年前,我跟好友一起到杭州去旅行。

那时侯,我们只在北京呆了6个月,所以汉语说得不太好。此次的杭州之旅,对我们来说都是第一次的经历,而且又在没有向导的情况下,心中确实有点儿不安。到了杭州以后,尽管人生地不熟,但为了不让人一眼就看出我们是韩国人,我硬是把杭州的街道图给记了下来,这才放心大胆地跟好友一起出去。

我们去之前已经查过杭州的名胜古迹:最有名的地方是西湖,所以我们马上去了那里。到了以后,我们立刻觉得“西湖是一个海”。因为西湖真得是很大,湖上还有船。我们毫不犹豫地坐上船,一边划船一边游玩,湖面上反射着阳光,灿烂得有一点眩目。我们在西湖玩了一天,听别人介绍“西湖十景”有“断桥残雪、曲苑风荷、三潭映月、苏堤春晓、花港观鱼”等等。我们很遗憾不能一次都看到,但是“三潭映月”真的是独特的景观:三潭印月岛被桥堤分成了一个大大的“田”字。岛的南面湖上有三个造型别致的小石塔:塔顶是葫芦形,塔身是球形,中间是空的,塔身上还有几个小圆孔。我们是在白天,如果在晚上有月亮的时候应该更漂亮。美丽的西湖是我们旅途中印象最深的地方。

另外还记得一件事,我们想要吃饭,就去了一家餐厅。但是我们的汉语水平不太好,跟服务员说了半天他们也听不懂。结果在之后的旅行中我们的肚子一直饿着,有时就吃些面包、泡面。想想开始我们还故意装成是当地人,这下可算是露馅了。后来听说杭州的不少小吃都很有名,比如“葱包桧”“西施舌”什么的,我们还后悔来着。

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买了杭州的特产。有茶叶、藕粉这些吃的,还有扇子、筷子这些用的。我们觉得中国的小工艺品都很可爱,不知不觉买了很多,比如丝线编成的手链。我回北京后送给很多朋友,回国时也带给了家人。他们都很喜欢,有的朋友现在还带着。

这次的旅行和以往的旅行不同,既没有导游,又不懂当地方言,但是这些事却成了我们美好的回忆。时间虽短,但感觉却那么充实。我觉得自己已经爱上杭州了!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