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留学中国】难忘的一天

发布日期:2021-12-13  作者:傅玄材(埃及)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 点击量:

打开我的记忆之门,那里有许多有趣的往事。最记忆犹新的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的那一天,也是我大学阶段最有趣的事情之一。大学生活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阶段之一,是最愉快最难忘的阶段之一,也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之一。在大学会认识很多新的朋友,有些甚至会成为你的生死之交;你也会学到很多新的知识,培养自己的兴趣。此时,我们褪去了最初的懵懂,已经开始走向成熟。决定人生格局的重要几步也是在此时迈出的,因此这一时期步伐必须要走得好,才能为以后的人生飞跃打好基础,才能更快地到达成功的巅峰。

大二的时候,我们学校发布了第十二届“大师杯”汉语歌曲大赛的信息。我和我的朋友们都积极报名参加,因为我们知道参加比赛有很多好处,参加比赛也会让老师们、同学们加深对我们的认识。报名之后,就马上开始训练。每天下课后,先开始训练,然后再回家。那段时间每天真是又难又乐。难是因为对我们来说,这是第一次用扇子跳舞,我们的老师对扇子舞中的弓箭步,开扇子的方向及手形的动作都提出严格的要求,我们在老师的纠正下把动作做得更标准,姿势更优美。每次结束后老师都会嘱咐我们说:“回家之后再看一下扇子舞的视频,看看怎么拿扇子、怎么动作、怎么跳。”

我记得那时候,我看过一个女孩儿的扇子舞视频,她跳地特别优美。扇子金灿灿的,温馨极了,美丽极了,她开始舞蹈,用她的长眉、丹目、妙手、腰肢、腰间的铃铛,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舞出她心中的悲欢离合。看了这个视频后,我就喜欢上了扇子舞。我们持续每天训练一段时间后 ,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早上八点出发,两个小时就到了比赛的地方。我和我的朋友看到舞台就觉得非常紧张,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登上舞台,也不敢看台下,两腿紧张得发酸发抖。老师看到我们那么紧张就来安慰我们说:“你们要自信地站在台上,千万记得,在表演的时候,不要去看任何一个观众的眼睛,看着他们的头顶就不紧张了。”时间到了,比赛开始了,我们每一个人站在自己的位置。在台上时感觉时间过得好慢,每一个人拿了麦克风开始唱歌的时候,突然没有声音。

当时我们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所有人在盯着我们看,他们突然听不到我们的声音了,好尴尬。发现了这个问题后,我们就开始安慰自己,让自己保持冷静。检查麦克风的时候,发现设备里的麦克风显示连接不正常。 我们试图控制自己并继续演出直到结束。那时候所有观众用热烈的掌声鼓励我们,听了他们的鼓励我们就想,我们要继续勇敢地唱歌,不能停。过了几分钟后声音才恢复正常。演出结束,下来后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下台后大脑一片空白,不记得我们在台上的表现了。我在台下的时候等评审委员会成员宣布比赛成绩时暗暗地想,我的今天是他们的昨天,他们的现在就是我的未来。我们都认为这个问题发生后,会影响我们比赛成绩。它确实影响了,因此那天我们得到了演唱组合鼓励奖,但是心中非常高兴,因为在老师的支持、帮助下我们收获了很多信心、才艺、勇气。不管发生什么事,拿到了什么结果,都要有自信,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这场比赛使我认识到了怎么克服自己的弱点。虽然那是我生命历程中的一件小事,但它对我的意义并不小。它使我更加昂首阔步地去面对以后生命中的每一件事,让我更加自信和乐观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