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视频点播 -> 正文

珍爱中华语言资源 构建和谐语言生活

发布日期:2013-01-07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又到了岁末年初,很多朋友都在做总结,总结的内容不同,方式也各不相同,现在就有人用一种很特别的方式替整个社会和世界做了一个总结。12年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中国网络电视台等机构就评出了年度字、年度词,国内国际各一个字一个词,一共是四个,就把全世界的事儿都说了,这可能是最短的总结了。2012年我们身边的流行语,它们大部分都是从网络开始风行,在社会上迅速走红,它们有的是轻松调侃,有的则让人感觉温暖,还有感动,它们是现实生活的t投影,涉及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所谓一沙一世界,这些年度词和年度字里浓缩着2012年的跌宕起伏,而一些流行语则体现了事态民情,在这些词里,我们读到的可能是某种集体意识,某种社会心态,也或许是某种需要改变的社会现实,或许是我们共同的诉求。2013一样会有热词,一样会有流行语,希望热词当中的2013会有正能量,希望流行语当中的2013能够有更多的温暖,更多的希望。

视频链接:http://tv.cntv.cn/video/C10326/0d3cfb2b879048a1847c2d9947b76685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