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业日新,青春无悔——北语喜迎2021级研究生新生

发布日期:2021-09-13  作者:研究生院 林静 点击量:

9月12日清晨,濛濛细雨将万国彩旗晕染得愈发靓丽,在清爽的秋晨中迎风招展,静静伫立在空气清新的梧桐大道两侧,以最美的姿态敬候即将到来的一张张青春面影。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昂扬蓬勃的气息,不时传递出欢声笑语。逸夫体育馆门口,人脸识别系统和体温测试仪早早就位,馆内各学部院系的展位都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提前到岗,有条不紊地做好了迎接新生报到的一切准备。上午9时许,我校秋季迎新报到活动拉开序幕,共计901名新生陆续前来报到,其中包括793名硕士新生和108名博士新生,再创历史新高。

本次迎新活动有100多名学生干部、党员先锋岗志愿者热心参与、积极协助各学部院系的负责老师们,圆满完成了2021级新生的迎新服务工作,获得校领导、广大新生及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76B18

在迎新活动紧锣密鼓地开展期间,倪海东书记、刘利校长等校领导来到逸夫体育馆,亲切慰问了在现场组织迎新活动的师生,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诚挚的慰问。

党委书记倪海东、党委副书记魏晖、副校长张宝钧等校领导在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下走访了新生宿舍,并与学生代表亲切座谈。校领导代表学校欢迎研究生新同学走进北语,希望大家调整好状态投入全新的学习生活,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开阔学术视野,尽快融入到北语特有的校园文化氛围中来。座谈中同学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对学校提供的人脸识别校验等自助系统以及接站服务等热情帮助表示满意和感谢,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争取学有所成,不辜负家人、老师和领导的殷切期望。





本次迎新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素来秉持的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在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按照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努力完善和细化迎新工作的每一项分工流程,活动现场的电子显示屏实时更新显示报到各项数据,便于各学院掌握进度。工作人员热情高效的服务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评价。

为确保2021级新生迎新活动顺利开展,研究生院协同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和校医院等各部门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沟通,严格按照新生入校要求尽量优化入校手续和入校流程,全面开展人性化、信息化和便捷化服务,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又充满温度。大家用细致周到的服务令每名新生在入校之初便感受到了北语独特的校园文化与浓厚的人文关怀,也获得了广大新生和家长的一致赞许。               

下一步学校还将组织进行新生入学教育,针对校园学习生活、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特别管理规定等,为同学们现场答疑解惑,利用导师见面会、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渠道向广大新生推介各种学术及文化活动,引导大家尽快融入到校园学习与生活中来。

【责编】王黎黎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