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线上线下”结合,信息化助力迎新

发布日期:2021-09-15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 李金娜 点击量:

9月11日、12日新生报到迎来了2021级2100多名新同学。信息办配合学生处、研究生院并协助各教学单位从技术上保障2021级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工作需要,迎新系统照片采集时确保上传照片的辨别度,并增加了上传照片与招生照片比对功能,以保证上传照片为考生本人。同时今年采取了人脸、身份证照片及系统采集照片进行1:1:1的模式进行比对,通过技术手段进一步核对入校学生为新生本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信息办搭建新生入校报到申请流程,学生入校前需要填写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由辅导员进行审核并同步到校门口速通门,学生方可刷脸入校,进一步完善了迎新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的无缝对接。

7505D

逸夫体育馆迎新现场,信息办老师为新生讲解校园网登录及使用方法、套餐类别、流量秘籍、校园卡充值圈存等问题,对数字北语、微信企业号、今日校园APP和绿色通道等信息化应用进行普及和答疑;3名骨干技术人员在迎新现场解决网络及系统技术问题。

609EB

为了提供迎新现场的网络保障,信息办于10日开始搭建现场网络环境,协助各学院安装调式扫码录入设备,联合驻场技术人员为人脸识别报到设备提供技术支持,以提高报到效率,有效减少人员集中。

为让新生及时用上校园卡,8月31日到9月6日,信息办用户服务部从数据整理导入、照片比对、分卡排序到分发领卡,7天按时完成了2168张校园卡的制卡、检验、读写测试等一系列制卡程序。与此同时,信息办用户服务部为所有新生开通了校园网账户,以便新生到校后能顺利使用网络。

信息办“线上线下”相结合,将为新生提供线上及远程信息化服务:信息办用户服务部对北语信息化应用进行整理汇总并更新服务指南,在“北语信息化”微信公众号发布一系列迎新推文;信息办安排技术老师实时跟进线上咨询平台;部门电话7*24小时随时接听,确保及时回复新生入学报到相关技术问题。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