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师生参加2021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暨北京市“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高校专场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4  作者:学生处 马合巴丽·沙吾列别克 点击量:

9月15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代表及各培养单位新生辅导员在学校共同参加北京市2021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暨北京市“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北语分会场直播活动。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常委黄益方副校长,党委学工部部长黄展、副部长张洋以及研工部副部长李文成出席。


下午2点30分,活动在北京林业大学主会场准时开始。在首先举行的2021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在讲话中强调,首都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2021年新生引航工程,抓紧抓好新生教育,为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144AE


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市“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团带来了高校专场主题宣讲。香山革命纪念馆宣教员孟超,中国自由式滑雪首位世界冠军郭丹丹,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教师关於,北京林业大学生物学院团委书记夏芸枫,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梅派第三代男旦传承人胡文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经贸专业学生田晟熙,北京大学专职辅导员宋玺,北京建工集团大兴机场项目经理郭双朝等八位宣讲人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奋斗故事。宣讲团的每位成员都饱含真情,用质朴的语言讲述着他们永远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实际。在场的北语师生认真聆听,无不为他们平凡而又伟大的行为和奉献精神所打动,深受鼓舞。

123F4


宣讲直播活动结束后,党委常委黄益方副校长向本科生研究生新生来到北语学习表示欢迎,并对在场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坚定个人理想信念;希望学生工作队伍以学生为工作中心,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实际工作中从学生角度出发,为学生服务;希望广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提升个人素质,加强个人自律,将来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CEEAA


目前,我校2021级新生引航工程工作已全面在我校各学部院系开展,将以北京市总体工作要求为指导,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各学部院系自身特点,有计划、分层次、求实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扎实做好2021级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引领,确保新生教育全面覆盖。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