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北语举办青年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校团委 奚琢、邵世逐 点击量:

9月29日下午,我校青年师生在新综合楼清常厅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分享。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出席本次会议,新华社记者赵旭特邀出席,校团委委员代表、学代会研代会常任代表、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学生团干部代表参与交流。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天乔主持。

75602

党委常委、黄益方副校长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辅导报告。会上,黄益方副校长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学习成效给予高度肯定,鼓励大家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与素质,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黄益方副校长寄语北语青年师生:一是要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将精神学深做实悟透;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决做到九个“必须”;三是要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同时,青年师生更要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素质,抓住时代机遇,主动地锻炼学习。而学校也会竭尽所能,为师生们提供相应的条件,希望全校师生携手并进,推动北语向前发展。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玄铮老师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未来做到九个必须”、“共青团与青年引领”四个部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导学,从四个层面对伟大的建党精神进行解读与引申,并就“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结合当代共青团青年发展与培养的需求,提出相应的工作思考,将“九个必须”切实落实到共青团工作之中。

随后,与会的校团委委员与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刘奕男老师、王慧媛老师结合“对青年工作的认识”、“实际工作中的做法”以及“自己的希望”等内容,结合“七一”讲话的重要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刘露含同学从自身专业出发,结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发言精神以及老师们的叮嘱,提出了在保持自身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同时,更要走好新一代人长征路的倡议。

在围绕“北语青年的时代责任”的自由发言中,邹泺铱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分享了十五年以来的心路历程,提醒同学们要谨记自己的理想信念,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学生代表们在发言中强调了北语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体现出坚定前进的信心。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由特邀嘉宾——新华社记者赵旭老师同青年师生进行交流分享。赵旭老师立足于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学习体会,以独立于高校的视角和新闻媒体人的身份,围绕“未来属于青年”这一话题进行了分享。赵旭老师提炼了“passion”、“vision”、“profession”三个关键词勉励北语学子,要多参与实践,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要多方面地学习,突破信息茧房,获得深入的了解;要保持热爱,维持自己的身心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仅是对我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全面总结,也是我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以此次交流分享会为契机,校团委将继续推动各级团组织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研讨学习,扎实推动青年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将学校共青团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服务学校战略发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