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北语举办“学党史、悟初心、争先锋”第5期党务工作创新沙龙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组织部 李双依 点击量:

9月29日上午,学校“学党史、悟初心、争先锋”第5期党务工作创新沙龙在综合楼清常厅举办。本期沙龙的主题是“落实《基本标准》,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学校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者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丹主持。


聂丹部长介绍了本期沙龙举办的背景。上半年北京市教工委印发了新修订的《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预计明年将迎来新一轮入校检查,当前学校正在全力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把落实《基本标准》和抓好基层党建整改任务一体考虑、统筹推进。为了落实好有关整改任务,学校将抽调二级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开展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检查,本次沙龙参会人员经过培训学习后将作为检查工作组成员参加支部工作互查。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武玉洲领学了《基本标准》,介绍了《基本标准》历次修订情况、总体框架、评价指标和测评要素,重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部分的测评要素和检查内容,分析了基层党组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下一步工作重点。领学环节结束后,武玉洲和李双依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有关要求,分别培训了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记录规范、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规范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照检查标准。

聂丹部长在总结中强调,工作组成员要认真学习和落实好《基本标准》,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努力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检查工作。一是熟练掌握党建检查标准规范,力争成为党建工作专家,规范指导基层党建工作;二是及时传达基层党建标准规范,近期在本单位开展一次面向党务工作人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的专题培训,带动党务工作者共同提高;三是认真检查全校支部建设情况,严格把关、认真指导,高质量完成党支部互查,并指导推动相关整改工作;四是持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互查促互学,以互评促共建,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认识和实践水平,持续推进本单位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上层楼。

此次沙龙通过学习《基本标准》、培训工作规范,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评价标准,既是一次交流研讨会,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为下一阶段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检查和整改工作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