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学子荣获“北外杯” 2021未来国际商务(英语)谈判精英全国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11月27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北京爱迪兴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北外杯”2021未来国际商务(英文)谈判精英全国赛圆满落幕。商学院田亦芃、李佳琪、粟琴、黄杨越、朱冠禹五名同学组成的北京语言大学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张爱玲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陈蕾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指导教师。

本届赛事包括初赛、晋级赛和决赛三轮比赛。参赛队伍包括25支代表队,分别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韩国又松大学SolBridge国际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吉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外交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国内外18所高校。

在初赛中,北京语言大学代表队在带队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努力备战,认真研读案例,仔细打磨谈判文案,几易其稿,最后顺利通过了初赛评审,成功晋级决赛。

在11月13日的晋级赛中,北京语言大学代表队对阵外交学院代表队。晋级赛采取线上谈判形式,比赛过程包括40分钟模拟谈判和10分钟专家提问两个环节。晋级赛案例为一线专家亲历的国际商务谈判实战案例,聚焦“棕榈油生产原料采购合同条款谈判”。北语代表队在整个晋级赛谈判过程中,始终展现出专业自信、温和坚定的风貌,在激烈的谈判中积极谋求合作共赢,最终北京语言大学代表队以总分第四的好成绩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在11月27日的季军争夺赛中,北京语言大学代表队对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队。由于赛前准备相对充分,参赛选手对自南美Z国采购鲜果的合同条款和中国海关的相关规定都做了充分了解,在比赛过程中团队成员分工协作,攻防有序,有理有据,在多项议题的谈判中顺利与对方达成合意。面对评委的现场提问,选手们的作答沉着冷静,专业到位。参赛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也赢得了比赛对手的友谊。对外经贸大学代表队队员在赛后公开表示,和北语队“棋逢对手”的谈判感觉太好,两队队员之间赛后互加微信好友,正可谓“以赛会友”。

最终,北京语言大学代表队出色地完成了本次比赛,荣获团体一等奖。队伍的指导老师张爱玲教授、陈蕾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奖”,李佳琪同学获得“最佳谈判手”称号,黄杨越同学获得“优秀谈判手”称号。

未来国际商务(英语)谈判精英赛是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组织主办的传统赛事,具有十多年的历史。该赛事旨在促进大学生商务英语谈判能力提升,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全方位开放战略的实施,培养未来高端国际商务谈判人才,目前已成为国内高校同类赛事中水准高、声誉好、影响大的赛事,极具专业性、实战性和权威性。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多次参与比赛,学生参赛成绩优异,今年是第9次获得团体一等奖。学院通过为学生搭建专业实践平台,鼓励学生把专业知识融会贯通、灵活运用于国际贸易谈判中,不断提高学以致用能力。希望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同学们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加强培养自身从事国际商务的业务能力和谈判能力,迎接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