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与德国汉园中文学校签署大专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1-25  作者:国际学生招生处 邵媛媛 点击量:

1月18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与德国汉园中文学校签署大专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我校校长刘利与汉园中文学校董事长王杰共同出席线上签约仪式并致辞。

C4D0C

刘利校长介绍了北语特色、华文教育工作、与德国高校的合作交流项目,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开展线上智慧教育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北语积极构建国际中文智慧教育体系,将为全世界中文学习者和教师们长期提供不受时空限制的全周期、全流程、智能化的语言教育平台,打造符合语言习得规律和中文教学规律的智慧教育生态。刘校长欢迎汉园中文学校共同参与国际中文智慧教育体系建设,希望两校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教育方式共同培养更多的优秀国际人才。

C89C3

王杰董事长介绍了汉园中文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对两校合作的大专生联合培养项目充满信心。他表示,该项目为在德国培养精通汉语并掌握一定专业技能的应用型国际人才提供了便捷有效的学习渠道,随着中国经济和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迅猛发展,两校的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E18C0

此次签署的大专生联合培养项目采用“线上+线下”双线教学模式,学生先在德国汉园中文学校学习我校一个学期的线上课程,再来校完成后三个学期的线下课程。汉园中文学校将配备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师资团队采用线下面授方式承担部分辅助课程,形成两校教学深度融合的培养模式,满足德国当地学生多元化的汉语学习需求。

汉园中文学校是德国最大的中文学校。建校20年来,该校已经形成涵盖华文教育、国际中文教育、中德双语公立幼儿园等较为成熟的教育体系,在校学生近1000人,曾获国侨办授予的“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56C2F

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处处长周鑫,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马铁石,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副主任、汉语进修学院院长牟世荣,国际学生招生处副处长崔冬妮,汉园国际教育集团总裁王勤,汉园中文学校校长孙晓帆和多位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了线上签约仪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