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魏晖副书记带队访企拓岗,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2-07-16  作者:语言科学院 翟占国 点击量: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扎实推进访企拓岗工作,并加强与用人单位合作,7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魏晖带队前往北京海天瑞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天瑞声”)走访调研。双方就建立实习基地、深化人才培养、推进校企合作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海天瑞声董事长与总经理贺琳女士、公司首席战略官王晓东先生等对魏晖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海天瑞声副总经理、首席语言学家郝玉峰博士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战略定位,并针对就业育人工作进行了细致的介绍。海天瑞声近几年来接受了北语的毕业生和实习生250多人,现有多位北语校友在多个重要部门任职,专业涵盖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语言智能技术及一些非通用语种(专业)。北语校友受到了公司领导层的一致好评。

魏晖副书记对海天瑞声的热情接待以及对学校访企拓岗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以及本次走访目的:一是搭建实践平台,加强与海天瑞声等企业的沟通交流,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二是深度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充分吸收海天瑞声的意见和建议,为学科建设以及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依据;三是大力推动校-企在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进程。魏晖副书记期待今后与海天瑞声继续保持密切交流,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促进北语和海天瑞声的共同发展。

语言科学院院长曹文也向海天瑞声的领导团队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情况,并特别邀请海天瑞声专家团队参与到北语的新设学科语言资源学的建设进程中来,联合培养更加适应社会和企业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会谈后,在海天瑞声董事长与总经理贺琳女士等多位公司领导的陪同下,魏晖副书记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研发中心和数据中心,了解了海天瑞声最新的研发成果,并一起看望了在海天瑞声工作的北语校友们。今年是北京语言大学建校60周年,魏晖副书记向各位校友发出了诚挚邀请,期待大家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