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我校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签署教育学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7-3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量:

7月23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下简称“UBC”)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签署两校英语和汉语教育学学士学位项目合作协议。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总领事佟晓玲、我校校长刘利、UBC校长小野三太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UBC教育学院安娜·金德勒教授主持。

签约仪式上,小野三太校长首先感谢了北京语言大学领导对两校交流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UBC教育学院在加拿大本土和全球排名领先,两校强强合作,未来定会培养出更多高质量、对语言教育保有热忱的师资力量。他期待北语学生来加学习,与UBC师生一道学习交流、共同探索如何更好的开展语言相关的教育教学,为社会做出贡献。

刘利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北语的发展历程及对外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是两校重视交流与合作、注重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的重要体现。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培养出的中国学生未来能够成长为具备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高质量语言教育人才,同时也非常欢迎更多UBC学生来到“小联合国”学习。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总领事佟晓玲对项目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两校未来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今年正值北京语言大学建校60周年,北语始终秉承笃志博学,修言敦行的精神,以推广汉语、弘扬中华文化为办学宗旨,为促进中国走向世界和让世界了解中国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项目合作采用中加名校联合培养模式,旨在提升海外中文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是国际中文教育一次大胆和有益尝试。

在双方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刘利校长和小野三太校长签署了《北京语言大学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英语和汉语教育学学士学位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协议签署后,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宝钧、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马铁石、外国语学部副主任穆杨;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教育参赞郭军、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领事张毅博;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事务主任王方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出席并见证签署仪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