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 我校举办中层正职干部领航班(第一期)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领航一期6班 点击量:

11月18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举办中层正职干部领航班(第一期)业务培训第三讲,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为领航班学员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领航班党支部书记、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展主持。

马贵生副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怎么看待监督、怎么开展监督、怎么健全完善学校监督体系三个方面展开,全面介绍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详细内容,有理有据,结合实际,指导性很强。他从定位、对象、主体、内容、目标任务来阐释如何看待监督;从基本方法、具体方式、实施过程等方面来介绍如何开展监督。关于健全完善学校监督体系,马贵生副书记指出这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从学校实际出发,要整体谋划、扎实推进,要在工作中边实践、边提升,要从学校党委切实加强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学校纪委切实履行专责监督责任、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加强对学术权力运行的监督、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健全完善监督主体间的沟通协调机制八个方面狠下功夫,逐步实现“六个起来”,即监督站位高起来、监督职责清起来、监督协同动起来、监督制度全起来、监督能力强起来、监督效果好起来。最后,马贵生副书记从自我监督的视角对校训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深化了对监督责任的理解。报告结束后,马贵生副书记还与领航班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马书记的讲座,领航班学员充分认识了“民主”“自我革命”这两个跳出治乱兴衰周期律的法宝,从中层干部监督责任的定位出发,进一步明确了“四个跟进”,深入了解 了监督和被监督的三钟方式;全面掌握了健全学校监督体系的八项工作。

本期中层正职干部领航班培训是学校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本次专题学习,领航班全体学员进一步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认识,增强了主动参与监督、融入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了学校全体中层干部依法依规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