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2023年共青团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2022年二级团组织述职考核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为推动新学期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作用,3月10日上午9点,学校2023年共青团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2022年二级团组织述职考核会在综合楼909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武玉洲、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刘洁以及各二级团组织书记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晴主持。

会上,黄益方副校长对2022年共青团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对各二级团组织取得的成绩与付出表示了肯定,并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落实制度、提升能力、做出成效三个要求。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形成合力,发挥制度优势,用制度规范具体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发展;各二级团干部要加强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要求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提升工作能力;各二级团组织要讲究方法,抓住重点,以点带面,以加强团学组织建设为起点,发挥好团学组织的育人功能,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把共青团工作做出实效。

校团委书记张晴介绍了新学期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整体安排。二级团组织要牢记思政引领的初心,不断适应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变化,发挥好共青团有依靠、有队伍、有体系、有出路四方面优势,加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完善党建带团建的具体机制,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实效。校团委副书记邹泺铱围绕志愿服务和学生会改革介绍了本学期的五项重点工作,包括落实大学生社会实践、促进学生就业、学代会和研代会、冬奥会志愿者工作纪实展以及世界文化节筹办计划,为新学期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

来自教师教育学院、信息科学学院、心理学院和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的四位团组织书记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学生社区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新学期的重点亮点工作计划,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法。

会议第二阶段,由校领导、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组成的考核小组对二级团组织进行了2022年度工作考核。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外国语学部、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语言学系、语言科学院七个单位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大家对2022年的基础工作、特色活动、重点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同时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既晒出了“成绩单”,又摆出了“问题单”,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标。校团委根据各单位本年度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组织化学习完成情况、教育评议团员完成情况和各单位满意度调查结果,形成了数据清单,为本次考核提供详实参考。考核组成员围绕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理论学习实效提升、社会实践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提问并打分,最终考核结果将向各二级党组织进行反馈。

述职评议亮“答卷”,奋楫扬帆再出发。本次共青团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团组织述职考核会的召开,既是对过去一年团工作的回顾与总结,也为新学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各二级团组织将继续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共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奋斗!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