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萨尔瓦多驻华大使访问我校进行讲座并签署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量:

3月21日下午,萨尔瓦多共和国驻华大使阿尔多•阿尔瓦雷斯(Aldo F. Álvarez)一行访问我校进行学术讲座,并与我校签署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

张宝钧副校长首先在逸夫楼集贤厅欢迎大使先生一行并进行简短会谈。随后,大使先生在逸夫报告厅进行了题为“国际关系新格局下的学术合作”的主题讲座。全校师生聆听了讲座,并在讲座结束后提问,与大使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

张宝钧副校长在讲座开始前简短致辞

讲座结束后,刘利校长在综合楼909会议室会见了大使先生一行。刘利校长首先感谢了大使先生在2023年为我校送来了萨尔瓦多学生,并在百忙之中来我校为师生们提供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刘利校长表示,我校一定会培养好在校学生,落实好协议商定事项,并期待与萨尔瓦多高校与机构开展更多合作。阿尔多•阿尔瓦雷斯大使首先感谢了我校的热情接待,希望以此次交流为节点,使两国关系更加友好。大使先生表示不会忘记我校是与萨尔瓦多第一个建立合作的中国高校,并非常高兴双方能够建立这种互惠互利的关系,他确信本次签署仪式不是结束,而是更好的开始。

会谈的最后,双方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并互赠纪念品。

参加讲座及会谈活动的还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铁石处长、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主任周钦教授、西班牙语系孙兴堂老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负责人王娜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西班牙语系的老师和工作人员。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