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我校语言康复学院博士生胡可荣获康复国际百年贡献奖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语言康复学院 点击量:

近日,由康复国际主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康复国际百年庆典系列活动在北京举办。康复国际(Rehabilitation International)成立于1922年,是一个跨领域、跨残疾类别的国际非政府组织,致力于保障残疾人权益、推动国际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现任康复国际主席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5月21日晚,康复国际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为全球100名为康复事业作出贡献的代表或组织颁发了康复国际百年贡献奖。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康复学院2022级博士生胡可荣获康复国际百年贡献奖。

康复国际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胡可获奖(右四)

5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致贺信,并在贺信中指出,康复国际是残疾人事务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组织,为维护残疾人尊严、保障残疾人权利、增进残疾人福祉作出了不懈努力。胡可历年来在冬奥通用手语课题、首都文博手语无障碍导览项目、听障群体社会支持研究及国际交流等项目中的突出贡献和表现,获得了康复国际的肯定和赞许。

胡可协助北京手语研究会建设首都文博手语导览服务项目,亲身参与手语调研、导览设计和无障碍服务落地的全过程。在工作过程中,为使手语无障碍服务更具识别性,他仿效残障轮椅无障碍标识的视觉用途,设计了手语无障碍标志。该标志被故宫博物院、天坛公园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全面采用。这一项目不仅填补了首都文博场馆手语无障碍服务的空白,也结束了中国没有属于自己的手语无障碍标识的历史,协助聋人开启了与景区深入联结的文化之旅,受到了故宫博物院和文旅部有关领导的肯定。

胡可庆幸自己能够生于这个欣欣向荣的时代,他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以思践行,把研究和实践写在残疾人平等共融发展的伟大事业上。

(责编:王隽毅、王思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