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我校获批2023年度北京市联合学士学位培养项目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教务处 程晋晋 点击量:

近日,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23年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及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以下简称“石油大学”)联合申请的“石油工程+阿拉伯语”联合学士学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联合培养项目,自2022年4月起布局谋划,召集部分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召开讨论会,稳步推进;项目论证过程中,在校领导的部署下,我校前期开展了充分调研,协同外国语学部、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推进,与石油大学多次召开项目论证会,进行了深入沟通。经两校教务处牵头,签署了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合作协议,制定了项目实施管理办法,拟定了专业培养方案和项目实施方案,形成了可行的项目运行模式。

该项目适应了国家战略和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对复合型人才的需要,集聚了北语和石油大学的优质资源,实现了两校学科专业的强强联合,是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创新。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项目方案,做好政策宣传,细化招生、人才培养及学位授予管理工作,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与石油大学共同培养国家急需的卓越复合型涉外石油工程专业人才。

项目简介:

该项目两校各招生15人,总计30人。实行“双校区+国际交流”培养模式,以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能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较强的创新意识,系统掌握工学基础知识和石油工程专业知识,具备阿拉伯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语言能力和跨文化沟通协调能力,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和深厚家国情怀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毕业后服务于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及相关领域,能从事与阿拉伯语国家和地区相关的石油工程领域工程设计、运行施工、生产管理、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