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中国国际关系学会2019年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3  作者:国际关系学院 点击量:

12月27日,中国国际关系学会2019年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行,来自外交部、全国政协、智库和高校的近120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贾烈英院长作为北京语言大学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教授首先代表学会做了2019年年度工作报告,然后是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作形势政策报告。在主旨发言环节,北京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贾庆国教授、吉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刘德斌教授、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陶坚教授、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朱锋教授分别以“变与不变:战后国际秩序的前景”,“百年变局的历史经验与现实启迪”,“完善国家治理体系、维护全球安全稳定”,“中美关系与世界秩序的演进”为题,进行了发言。

下午,学者们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中欧特色大国外交”、“对百年大变局的思考与中美关系”、“经济外交与文化外交”、“周边外交与全球治理”召开讨论。贾烈英院长以“习近平的全球化思想”为题进行了发言,并主持了“周边外交与全球治理”环节的讨论。

最后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秘书长、外交学院夏莉萍教授主持闭幕式环节,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秘书长、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吉胜教授做总结发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