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庆祝中意建交50周年,专家汇聚北语开讲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意大利语系 点击量:

11月6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意大利共和国建交50周年纪念日。北语意大利语系和意大利研究中心推出特别系列讲座,邀请社科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欧洲学会欧洲经济研究分会会长与意大利研究分会会长罗红波教授、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欧洲研究所欧洲经济研究室副主任,中国欧洲学会意大利研究分会秘书长孙彦红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政治学博士,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钟准副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几位专家从意大利所处的欧盟大市场的运行逻辑,从国际国内的共时视角与建交以来的中意关系历时视角出发,来探讨意大利及其欧盟所将面临的新挑战与新进展,意大利的对外政策以及中意关系的历史、发展与展望。

11月6日,北语意大利语系和意大利研究中心在线上开展了第一场讲座,即孙彦红教授主讲的“欧盟内部大市场的建立和运转”,近百名听众在线认真听讲。孙彦红教授以欧洲经济一体化进程为背景,为学生们梳理了欧洲统一大市场的建立过程、运转机制、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面临的新挑战及取得的新进展。讲座结束后,孙彦红老师详细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学生们均表示收获满满。

11月20日与27日将进行《国际与国内视角下的意大利对外政策》与《建交以来的中意关系研究》。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