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日本樱美林大学金山权教授系列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0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105日至9日期间,樱美林大学金山权教授通过线上的方式为我校师生们作了关于“跨学科时代语言研究的理论与方法”系列讲座。此次系列讲座由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主办。

此次系列讲座共分五讲,以日本教育、文化产业和企业管理为主题。在第一讲“日本大学的教育现状及对策”中,金山教授介绍了日本公立、国立和私立大学的区别指出日本大学面临两大问题:国际化进程慢和缺乏改革力度针对这两大问题提出了相应对策第二讲“来日留学生管理学指向探讨”主要涉及相关经营学理论的讲解。在第三讲“留学生的经营学指向”中,金山教授提到经营学是赴日留学生首选专业并介绍了樱美林大学的MBA教育。在第四讲“中国‘爆留学的考察”中,教授介绍了日本的“爆留学”现象并分析了中国留学生在日本的留学现状和原因等。在第五讲“日本文化产业”中,金山教授对日本文化产业的发展状况、特点和发展前景进行了阐述,并且对比了日本、中国、美国、英法和韩国文化产业的发展状况。

金山权教授,现任日本樱美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经营学研究生院前任院长,日本经营行动研究学会常务理事,政府INTEGRATION协会专门委员,担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和上海海洋大学等多所中国高校客座教授,出版了多部专著,发表了多篇相关论文,在学界影响巨大。

金山教授结合自己的相关经历,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日本的留学生情况和教育现状、日本文化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在每一场线上讲座中,听众都对讲座内容进行积极的反馈与提问,并与金山教授进行讨论,大家在此次系列讲座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金山教授的系列讲座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