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双周学术论坛(第七场): 新数据,新科研 | CSMAR数据库的创新应用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为迎接60周年校庆,促进学术交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4月15日,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举办“双周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第七场。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杨曼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新数据,新科研——CSMAR数据库的创新应用”的线上专题讲座,并实时解答师生们关于讲座内容的提问。此次线上参与讲座人员多达130余人次,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收获颇丰。

杨曼莎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经济学专业,研究领域包括产业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在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等SSCI、SCI国际期刊以及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

讲座伊始,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徐晓飞副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以及讲座主题,同时欢迎全院师生积极参与论坛。希望通过双周学术论坛,师生们可以相互学习,交流想法,分享心得,进一步提升学术研究水平。

杨曼莎博士此次交流的题目为“CSMAR数据库的创新应用”,整体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对CSMAR数据库的基本情况做了一个整体介绍,并带领大家熟悉数据库查询指标的具体操作;其次,结合具体案例以及CSMAR的数据资源,来探讨论文写作当中的重要工作环节——实证部分,在每一个步骤如何发挥数据库的作用来完成大家的实证研究;第三,介绍CSMAR最新的数据资源以及近期的科研资讯和学术活动。

交流环节中,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张原教授首先对杨曼莎老师的CSMAR数据库专题讲座表示感谢和高度肯定,金莹老师就数据接口调用的优点以及上市公司数据化的指标简介问题与杨曼莎老师交换了意见,同时杨曼莎老师对同学们关于数据库具体使用存在的诸多疑问也作出一一解答。

此次商学院“双周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使师生们对于在科研工作过程中如何充分利用数据库的作用来提高科研效率和创新学术成果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接下来,“双周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将会如期而至,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学术思考,敬请期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