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41期“经世·金融”大讲堂:证券行业及证券服务机构介绍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经世济民、金融论道。为进一步建设和提升学院学术氛围、完善实践体系,响应主题教育期间“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商学院全新升级的“经世·金融”大讲堂再次为大家带来新思路、新启发。5月22日上午,以“证券行业及证券服务机构介绍”为主题的金融专题讲座成功举行,此次讲座为2023年第5期,总第41期。我们有幸邀请到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宋静老师为北语金融学子做此次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金融系主任徐晓飞副教授主持。

主讲人宋静老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硕士学位,注册会计师。宋老师自2018年7月起在长城国瑞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工作,先后担任过投资经理助理和投资经理的职务,负责资管产品的投资管理,管理资管产品规模近40亿元,对于证券行业及证券公司各项业务有广泛的了解,熟悉资管计划募投管退全流程。

宋老师首先从宏观层面对证券行业进行简单介绍,用图表数据描述并剖析了我国证券公司数量、资本规模、盈利情况及主要经营指标。随后,宋老师介绍了证券公司的组织架构,并聚焦证券公司的各项业务,着重介绍证券公司的业务流程及特点,主要包括投资银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资产管理业务、金融市场业务等。最后,宋老师根据自身在证券公司的职业发展经历,围绕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方面进行讲解,介绍证券行业各岗位发展路径及任职要求等。

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对证券市场未来发展、岗位具体要求等方面提出问题,宋老师热情进行回应。

宋老师的讲座结构清晰、内容详实、数据丰盈,学生们对证券行业整体现状及发展前景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并以此规划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经世·金融”大讲堂将在今后继续为金融学子带来优质讲座资源,为同学们提升自我提供助力。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