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三届学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为展示商学院学生的学术素养和科研创新成果,促进学生学术交流,商学院第三届学生学术论坛于5月31日晚在教二101举办。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有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政老师,院长宋晓玲教授,副院长祁大伟副教授,党委副书记王慧媛老师,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金融专硕负责人朱尔茜教授,经济系主任张原教授,会计系副系主任金莲花教授,金融系主任徐晓飞副教授,学办负责人刘珊老师以及商学院石峰博士,徐云松博士,张红梅博士,金莹博士,陈胤默博士和经济研究院王旭博士。商学院近百名学生参加了论坛。

论坛伊始,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政老师首先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表达了对本次参与论坛的教师和学生的肯定与期待。在预祝论坛顺利举办的同时,张政老师希望我院师生能关注热点话题和学术前沿动态并积极投身学术研究活动,把握学术交流机会,注重实践成长。

本次论坛的第二个环节是学生汇报展示。进行汇报展示的学生代表选题新颖,论证严密,聚焦学术热点,涉及到“数字普惠金融、产业结构升级与绿色经济发展”、“企业金融化是否降低了实体投资”、“沪港股市的动态相关性”、“美国货币政策不确定性冲击与中国经济波动”、“高管股权激励与实体企业金融化”等话题,论述详实,结构清晰,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的学术创新能力。汇报展示后,评审老师从研究思路、论证方法、学术价值等多方面分别对学生汇报进行点评,并提出了进一步的论文修改和深入研究建议。

论坛的第三个环节是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奖。评审委员会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匿名评审,最终评出24组论文、42名学生获奖。荣获一等奖的学生为王婉濛、秦璇、曲越、余荣伟;荣获二等奖的学生为郭思延、黄珊、朱忠原、段佳辰、张雪妮、孙文扬、常劲、薛丽宇、殷嘉莲、荀雨菲;荣获三等奖的学生为刘昊天、高雅静、李玖德、吴亦希、龙茵、李茜杭、金苏妮、徐哲逸、丁志文、喻涵、刘贻琦、凌宵鹏、王艺蒙、滕逸群、马莹、柳彩新;荣获优秀奖的学生为谢存欣、赵洪卿、李浩铭、邵志皖、安家瑶、吕林遥、徐智健、李骞、王勤、钟润发、王贝琪、罗文慧。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为宋晓玲、徐云松、徐晓飞、金莲花、金莹、石峰。

最后,商学院院长宋晓玲教授总结讲话。宋老师对本届学生学术论坛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论坛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师生之间、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和研究思路。希望同学们能继续进行学术研究,在日常学习中加强思考,求真务实,以交流促学习,以创新促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素养,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本届学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激发了学院学生进行学术研究的积极性,为学生的专业化发展增添动力。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学生学术论坛为契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继续秉持严谨的科研态度与脚踏实地的精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开拓进取,永攀高峰!

(责编:王隽毅、王思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