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来园时评 -> 正文

不忘初心思奋进 继往开来绘蓝图——写在北京语言大学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之际

发布日期:2019-09-20  作者:戴慧琦 点击量:

    七月的北语,阳光普照,满目葱笼,生机勃发。在这美好的时刻,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北京语言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

  大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总结回顾学校第八次次党代会以来五年间学校抓机遇、促发展、上水平取得的主要成绩,站在历史新方位,阐释北语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描绘新征程上的战略步骤、改革部署和道路航标。

  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新时代北语全面推行“三步走”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速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建设进程,全方位提升办学水平、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着力实现内涵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开创党建和思政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五年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推动改革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

  五年奋斗,成绩来之不易。这五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和人才保障;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了一大批国内外优秀人才;统筹推进学科建设,加强科研管理,提升教育对外开放和社会服务能力,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积极推进依法治校,不断优化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服务师生为基本办学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新突破。

  回顾历史,经验弥足珍贵。凝望北语发展走过的五十七年极不平凡的征程,一代代北语人接续奋斗,大力发扬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用实干创佳绩,用拼搏铸辉煌,书写了精彩篇章。在接续历史的基础上,在开启新征程的道路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铭记北语人的初心,始终不渝地遵循宝贵的历史经验。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站在一个全新的发展历史方位。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把中国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中外学生培养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文明交流互鉴的推动者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是北语人新的时代使命。

  不忘初心绽芳华。我们坚信,131名党代表,一定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我们坚信,第九次党代会一定能开成提高政治觉悟、发扬党内民主的大会,开成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大会,开成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期待,这次党代会能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气象、砥砺新作为,为学校长远建设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我们期待,全校上下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不忘初心,锐意改革,加快发展步伐,为将学校早日建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而努力奋斗!

  预祝第九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