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与VA州合作开展公立实验小学汉语教学项目

发布日期:2010-12-09  作者: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量:

11月16日,弗吉尼亚州(VA)参议员GeorgeBarker率代表团一行3人来到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与孔子学院负责人一起讨论在本地新建的公立实验小学合作开展汉语教学项目,至此,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将正式被纳入到本地公立中小学外语课堂教学体系中。

项目论证前,乔治梅森大学校长AlanMerten博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Barker参议员一向致力于弗吉尼亚州基础教育事业的国际化发展,并一手促成了弗吉尼亚州公立实验中小学法案的实施。此次在其筹建的实验小学项目中,也首先选择了汉语作为该小学的重点外语项目,并选择了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作为该项目的最主要合作伙伴。Barker参议员表示,北弗吉尼亚地区毗邻首都华盛顿,该地区家长十分注重子女的教育。本地的基础教育应该走国际化和多元化的道路,以满足全球化发展的需要。而中国是世界上最受瞩目的国家,汉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有必要让学生们通过学习汉语全方位地了解当代中国、接触中国文化,而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可以为学生们提供很好的平台。乔治梅森大学校长Merten博士对此表示赞赏。

乔治梅森大学副校长JoyHughes博士介绍说,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一年多以来,已经面向当地近200多所中小学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推广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Barker参议员对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能够通过不断的合作,共同推进汉语教学工作,全面发展本地的基础教育事业。

随后合作双方就该项目实施的意义、可行性、办学计划、教师培训、教学资源等展开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在对实验小学的汉语教学方面,Barker参议员对针对低龄学生的音乐汉语教学方法颇感兴趣。

此项目的顺利实施,为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的快速发展又翻开了新的一页。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