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麦克马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得者参加研究成果汇报展

发布日期:2010-12-09  作者: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量:

麦克马斯特大学是一所以创新著称的学府,其每年所设的“本科生科研奖学金”就是一个有力推动和激励学生自发进行科研创新的措施。为鼓励麦大学生进行有关中国语言、文化、商务的探索研究,麦大孔院于2010年设立了“麦大孔院本科生科研奖学金”,名额2个。本年度资助了Jinhyu Linna Jin和Tara Ng在暑期所作的《英文和简体汉字的正交特点在相关事件上对脑电位的影响(ERP系统)》以及《在中国的土地重建及一体化》课题研究。Jinhyu Linna Jin于6月30日作了汇报演讲,目前已经毕业。

2010年11月10日,Tara Ng和其他46个获奖选手一起以海报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她/他们的研究成果。Tara通过查阅大量有关长江流域的图片及文字记载,以及2010年6月在长江三峡地区的亲身游历经历,以一个西方人的视角来理解和诠释了中国高速发展下的土地重建和自然之间的矛盾关系。她通过引用加拿大著名摄影师Edward Burtynsky于2002及2005年拍摄的三峡地区重建的照片,引起人们对城市建设和自然平衡关系的深思。该课题的导师为麦大孔院加方院长盛余韵博士。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