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启明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启明大学第24届中国学之夜

发布日期:2010-12-09  作者: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量:

韩国启明大学中国学系第24届中国学之夜,于11月27日晚6时在该校保尔馆二层小礼堂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启明大学中国学系主办,启明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启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谦功教授、该院汉语教师、志愿者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国学系系主任兼启明大学孔子学院韩方理事尹彰浚(YoonChangJoon)教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谦功教授及中国学系同学会副会长先后致辞,分别向出席庆典的中国学系各位教授、学生和在场观众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预祝演出取得圆满成功。首先出场的中国留学生黄丹丹,以两首独具中国少数民族风情的葫芦丝吹奏表演《月光下的凤尾竹》和《竹林深处》,将在场观众带入了美丽的彩云之南。随后,中国学系的韩国学生向观众们奉上了精心准备的舞蹈《千手观音》。整齐的动作和恰到好处的舞姿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掌声。中国留学生肖欢的一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则为大家勾勒出一幅广袤大草原的画面。另一首节奏欢快的《日不落》调动起观众们的积极性,大家都随着节奏拍手唱和。韩国传统的鼓声表演和中国的舞狮表演掀起了汇演活动的小高潮,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喝彩表达了观众们对节目的喜爱之情。压轴大戏话剧《白蛇传》更展现了中国学系学生扎实的汉语表达功底。流利的台词和演员们绘声绘色的表演不时引起观众们的阵阵笑声。整场演出在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演员们彼此拥抱庆贺演出成功,不少人还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中国学之夜是启明大学中国学系的传统活动之一,至今已举办了23届。中韩学生的联合演出不仅表现了中韩多元文化的沟通与交融,而且也增进了中韩学生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双方之间的友谊。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