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关西外大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在全球志愿者中文教学微课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日前,由中文联盟和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全球志愿者中文教学微课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关西外大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刘巍、吴静文荣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EBDD8

    2020年初,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汉语教学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为应对特殊时期下的汉语教学新形势,孔子学院组织召开了多次教学研讨会,探讨开拓线上汉语教学新模式。其中,由吴静文、刘巍两位志愿者教师负责“线上汉语小课堂”的制作。经过一年的坚持和沉淀,两位志愿者教师在视频制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作品中添加了原创动画,原创视频等多种元素,内容丰富、别具一格,受到大家的肯定和赞赏。

13601

    本次微课大赛参赛作品是在中方院长陈军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孔院团队的修改和打磨,将原本的《冬至包饺子》视频与结果补语的语法结合创作而成,在首轮投票阶段就荣获一千余票。经过导师修改和评审组评审之后,在激烈的竞争中最终荣获二等奖。

119C610FDD

    全球中文教学微课大赛自2020年11月启动以来,历时4个月,共收到350余个作品,通过在线投票海选,产生了80个优秀微课作品。再经过导师一对一、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了最终获奖者。更多获奖作品请大家访问中文联盟“全球志愿者中文教学微课比赛”专栏,尽情享受微课盛宴!网址链接:https://wkds.chineseplus.net/award

 

欢迎大家点击观看“线上汉语小课堂” 视频YouTube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3xYCJXwqX5akSxOZwL5tw?view_as=subscriber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