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伊斯兰堡孔子学院举办中巴建交70周年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 点击量:

5月18日,为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举行了“中巴友谊”为主题的线上演讲大赛。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文化参赞张和清、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校长贾法尔少将和来自国立科技大学、南方信息与科技大学、撒戈达大学等学校的嘉宾孔子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当天的决赛。国立现代语言大学校长贾法尔少将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和巴基斯坦源远流长的友好情谊,还引用了一句中国的谚语“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来形容中巴两国牢不可破的友谊。他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孔子学院在中巴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和中国相关机构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相信在两国优秀青年的共同努力下,中巴关系会迎来更加繁荣美好的明天。

    农融大使在致辞提到今年是中巴两国建交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过去的70年里,中巴两国在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相互合作,中巴高层互访、民间交流密切,使中巴两国成为一个更加紧密的共同体。他说,随着中国和平崛起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去学习汉语,汉语将在国际交流平台上发挥重要作用并得到广泛运用。随着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与发展,学习汉语已经不仅仅是语言的学习,更是了解中国历史与文化的途径。中巴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希望中巴友谊代代相传。中国与巴基斯坦的交流与合作在未来也会更加紧密。中巴两国人民将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演讲比赛共有30名选手入围复赛,最后有八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进入到今天的决赛。在孔子学院老师的辅导下,各位选手都做好了充分准备,他们在比赛中讲述了自己的“中国故事”、抒发了对中巴建交七十周年的美好祝福,热情讴歌了中巴友谊。他们都对疫情期间中国对巴基斯坦的援助表达了对中国的感激之情。选手们的演讲充满了激情和未来的希望,生动传神、风趣幽默,是每个人最真挚的情感表达。

    经过评委打分,最终国立现代语言大区域研究系二年级的选手星星(Bushra nizar)获得了本次演讲大赛冠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