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线上汉语小课堂,邀您共度中秋佳节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孔子学院事业部 点击量:

中秋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值此佳节,关西外大孔子学院特别录制了“线上汉语小课堂”中秋特辑,带您体验中秋文化,一起学做月饼,共度中秋佳节。

中秋节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也称为月亮节、团圆节等。它起源于上古时代,定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以后,自古便有赏月、吃月饼、赏花灯、赏桂花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

本期视频由关西外大孔子学院上一任志愿者教师吴静文和刘巍隔空拍摄,以这种特殊的形式带给大家一段奇妙的体验。中国实地的画面场景拍摄,让人身临其境,近距离感受到中国热闹的节日氛围。除此之外,视频中还会带大家一起学做月饼。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美食,丰富的馅料、美妙的口感、精美的外形,深受人们的喜爱。大家也一起来试做一下吧。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