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间线上中文教学之兴起及其影响–挑战和机遇——谢大孔院2021年“学术云上讲坛”开讲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谢大孔院 段智鹏 点击量:

11月10日,由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学术云上讲坛”在ZOOM平台拉开序幕。首场讲座以“疫情间线上中文教学之兴起及其影响–挑战和机遇”为主题,由英国理启蒙大学 (Richmond, the Americ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in London) 张新生教授担任主讲。本次讲座受众面向世界范围,借由云上分享的模式进行直播,吸引了来自于俄罗斯、法国、英国等兄弟孔院及孔子课堂的观众在线参与。

张教授的讲座分为“疫情和线上中文教学”、“中文教师面临之挑战”、“中文国际教学之机遇”和“中文国际教育之变革”四大模块。张教授从疫情之初中文教学面对挑战迎难而上开始谈起,用他抑扬顿挫的声线和严谨自洽的语言将疫情“新常态”下的中文教学变革娓娓道来,带现场观众一同回顾了从2020年至今中文教学共克时艰走过的历程,同时见证和反思了教学模式之变迁、技术之发展。此外,张教授还着重对疫情后中文教育的“三教”重塑性问题进行了深度反思,并为中文教学的新纪元提出了建设性的畅想。讲座尾声,张新生教授也与参坛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并答疑解惑。整场讲座条理清晰,一气呵成,得到了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

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以国际中文教育为己任,为提高教学质量,在新冠疫情期间,继续服务孔院平台,不间断为英国乃至各国的中文教育提供线上专家资源,增进学术交流,更好地满足了疫情时代下日益增长的中文教学的新需求。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