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谢大孔院参加“2021年中华文化大乐园—英葡园”

发布日期:2022-01-10  作者:谢大孔院 李佳 点击量:

12月31日,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英葡园活动圆满结束。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青少年部星星中文学校有几十名小朋友在家长的支持下积极报名参加了为期10天的线上活动。

    “中华文化大乐园--英葡园”活动,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品牌项目,于2021年12月20日在云端隆重开园。本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厦门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承办,英国及葡萄牙指定华教单位协办。英、法、葡萄牙、意大利四个国家、28所华校,391位华裔青少参加。课程以直播、录播微信班级群交流等多种形式与技术手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云端为华校的学生们送上了圣诞大礼。谢大孔院青少年部星星中文学校的孩子们在家长们的支持下熟练地掌握了平台软件的使用,积极参与到课堂活动中,时而抢答问题,时而举手迫不及待地与老师交流看法和心得……在圣诞假期享受完全沉浸在了这场中华文化的视觉、技能、思想盛宴中。

(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星星中文学校 嘉恩)

    大乐园活动为学员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学唱汉语歌、民族舞蹈、中华手工、蜡笔画、中国画、书法、中华武术、趣味汉语、诗歌朗诵,贯口、绕口令等传统课程;创新开设了品玩数学之境、内场外结合的新模式的少林寺、学做中国菜等美景、美食特色课程。在观看实地风光、实景展示后,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和学习欲望更是得到激发。每节课堂中都能看到谢大孔院的孩子们专心听讲、热情参与、积极互动、动手操作的画面,有时还能看到热情的家长们从旁指导甚至参与的身影;课后迫不及待地完成并展示作业作品,对学习中华文化报以极高的热情。不少家长也饶有兴致地陪同孩子们一起参加了课程,同样收获满满。

(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星星中文学校 杨姝童)

此次活动还为家长和教师精心安排了《生命教育》讲座,针对欧洲华人家庭和华商群体的专门需求而开设了《移动营销战略》的专题讲座。谢大孔院青少年部星星中文学校学生的家长们也积极参加、观看,收获颇丰,相信年轻的家长们已经受到启迪,在助力华侨华人在中欧民心相通与贸易畅通等领域能够发挥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大孔院青少年部星星中文学校的学员及其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不久的将来可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实地体验中华文化,与老师和同学们线下相聚,一同在浩瀚的中华文化中畅游一番。

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为新时代海外华文教育和文化交流的发展做出贡献。值此新年来临之际,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大家新年新气象、顺利安康!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