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新技术、新思维——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播”汉语桥线上团组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2-01-27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1月14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新技术、新思维——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播”线上团组项目圆满结束。北语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苏文娟博士,尼泊尔蓝毗尼佛教大学国际处处长桑吉耶夫·乌玛干博士,旅游管理专业班主任安居·卡纳尔博士和古马尔博士,以及参加此次交流项目的百余名营员们一起为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B5625

本项目以“新技术、新思维——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播”为主题,包含了特色语言课程、文化专题讲座和“云游”体验三大版块,帮助学员们在学习语言的同时体验中华文化。项目讲授了多角度反映当代中国面貌的汉语课程,介绍了中国动漫电影、智慧博物馆、等网络数字化技术在中国应用的范例,带领同学们“云游”了中国科学技术馆、故宫、798艺术区、三里屯等热门打卡地,让参加项目的营员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催生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和发展趋势。

在闭幕式上,桑吉耶夫·乌玛干对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北京语言大学精心策划和组织这次线上团组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对活动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两校继续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

苏文娟说,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的尼泊尔学生展现出努力学习、为人善良和乐于助人的良好形象,参加本次活动的营员们加深了这个印象。她诚挚邀请营员们报名参加北京语言大学组织的线上中文课程,更全面、系统地学习中国语言文化,也期待着未来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机会。

安居·卡纳尔说,汉语桥线上团组为尼泊尔学子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和语言的宝贵机会,对提高学生的中文水平和丰富中国文化知识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是两校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能与北语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

闭营仪式上,营员们展示了优秀的视频作业,并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大家表示,“新技术、新思维——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播”线上团组让他们大开眼界、收获满满。

营员彭措拉玛说:“我很喜欢我们的课程,这些课程让我更深入了解了中国文化和传统,以及当代中国人的生活。我们的中文老师非常好,经验丰富,教学方法很适合我们。”

图登拉玛是蓝毗尼佛教大学的大一学生,她说:“我认为汉语桥线上项目中最令人惊奇的是我们的语言老师,他们的英语说得非常流利,课堂上教我们的东西都很明白易懂。这是我人生中最为印象深刻、最不可思议和最难忘的经历之一。这个项目对我相当有挑战性,因为我对中文一窍不通,但我可以肯定地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中文。这次经历对我是一次宝贵的提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