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伊斯兰堡孔子学院首届线上春节活动之饺子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2-02-15  作者:伊斯兰堡孔院 点击量:

2022年2月12日,农历正月十二,当地时间晚八点,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组织的春节系列活动的第三场,饺子的故事在孔院官方脸书在线直播。

首先,孔院本土教师阿斯兰用乌尔都语向453位在线观众介绍了饺子的起源、饺子的制作和品鉴以及饺子的象征意义。

吉五青老师和麻旭老师在线教学包饺子,为学生们在线制作了水饺、蒸饺和煎饺。阿斯兰老师同声详尽解说了剁馅、拌馅、和面、擀皮儿、包饺子、煮饺子和品尝饺子等全部过程。品尝饺子的环节将此次直播活动推向了高潮,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精彩,不仅懂得了为什么每逢过节中国人都要吃饺子,而且还可以和家人一起品尝饺子,大家在网上留言特别想吃老师做的饺子。本土阿斯兰老师也是第一次吃到了自己包的饺子,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老师们也觉得吃饺子的同时吃到了家的味道。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发来了自己制作和品尝饺子的小视频,希望和线上的小伙伴儿们分享自己的中国年味儿。

饺子的故事在线直播截图

本土教师阿斯兰讲解饺子的象征意义

活动直播时同学们发来的弹幕

吉五青老师在线教学煎饺子

学生发来的自己制作和品尝饺子的视频截图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