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大阪府中文朗读・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02-15  作者:关西外大孔院 点击量:

2月5日(星期六),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在御殿山·全球都市校区谷本礼堂成功举办了第七届大阪府中文朗诵·演讲比赛。

比赛分为两组进行。第一组为朗读组,从指定作品中任选一篇进行朗诵,有31名选手参赛。第二组为演讲组,参赛选手脱稿演讲自己所写文章,有8名选手参赛。本次参赛选手包括关西外国语大学英语国际部、外国语学部、短期大学的学生,以及大阪府的普通市民。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了平日的汉语学习成果,优异的表现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两组共计有19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评委特别奖。第一组一等奖获得者是本校英语国际学部四年级的松本彩花同学,她出色地朗读了指定作品《狐狸和猫》,通过其绘声绘色的表现力,清晰准确的发音、流利生动的朗读可以看出她为学习汉语所付出的努力。第二组一等奖获得者是本校英语国际学部二年级的黑井陵圣同学,演讲文稿是黑井同学以自我激励契机为灵感创作的《对我来说汉语是》,内容生动感人,充分展现了他扎实的汉语功底。他的演讲字正腔圆、感情饱满,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

今后,关西外大孔子学院还将一如既往地为各位汉语学习者组织、举办各种与日中两国文化·社会有关的文化活动,提高汉语学习者的学习热情,吸引更多的人学习汉语。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