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布雷西亚的中文故事 | 圣心孔院HSK、YCT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圣心孔院 杜婧萱 点击量:

6月11日,意大利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孔子学院在下属孔子课堂伦纳迪(Lunardi)高中成功举办了6月的HSK及YCT考试。此次考试与以往的考试有两大不同。第一,考点设在伦巴第大区的布雷西亚省(Brescia);第二,此次考试除了HSK各级考试外还设有YCT(一至三级)考试。

考前,经过圣心孔院和伦纳迪高中考点多次沟通,确定了符合防疫规定和考试标准的教室。考务人员出行和住宿等相关事宜也在考前全部完成。考前一天,负责此次考试工作的刘哲老师组织召开了考务会议暨考前培训会议。考务会议结束后,考务人员从圣心孔院出发前往米兰中央火车站乘车前往布雷西亚。

HSK2级考场考前布置

考试当日,圣心孔院考务人员提前2小时前往伦纳迪高中考点布置考场,并与本土监考教师协调考生进场秩序等工作。各考场考试均按计划准时开始。

考生考试中

HSK2级考场

YCT三级考生

考试期间,为保证考场秩序,主、监考老师增加巡场次数,并及时为考生解答有关考试流程上的问题。

考试结束后,考务人员及时清理考场,整理考试资料。为保证答题卡的安全运输,考务人员在伦纳迪高中考点对答题卡进行了扫描备份,随后启程返回米兰。

考生考后自拍留念

回程的火车上,YCT三级的主监考唐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一位考生的故事。考前,一位10岁的女孩引起了她的注意。据了解,这位考生是考前一天和爸爸特意从瑞士日内瓦驱车前来参加考试的。当唐老师问起她为什么参加考试时,她说:“我爸爸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他还告诉我,学好中文对我的未来大有好处。”

自2022年初恢复线下考试以来,我们在组织考试和监考的过程中了解到了许多考生学习汉语的故事。有高中五年级的女生因为喜欢汉语,在中文社交平台上注册账号分享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也有已经工作十多年的考生想以考促学,以此保持自己对汉语学习的热情。

尽管疫情对于线下汉语教学、考试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消散。但是圣心孔院将会继续做好汉语教学和考试的宣传、组织工作,为更多汉语学习者提供学习的平台、考试的机会和了解中国的途径。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