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汉语为桥 云游中埃——苏大孔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旅游汉语培训营

发布日期:2022-08-12  作者:张廷洪 点击量:

埃及时间7月27日上午,由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第一届旅游汉语培训营成功收官。此次培训营将汉语与旅游结合,旨在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和中国文化素养,同时助力学生的职业发展。

苏大孔院于6月27日在WhatsApp、Facebook等平台发布培训营的招募通知,受到了埃及汉语学习者的积极响应,不到两天时间就收到了来自埃及近20所大学的学生提交的173份报名表。最后,一共有54名学生通过筛选进入了培训营学习。

语言与文化课堂

此次培训营历时两周,共8次课,包括4次语言研修课、3次文化体验课以及1次专题讲座。语言研修课上,苏大孔院的老师们以旅游为主题带领大家云游中埃,帮助学生在提高汉语能力、学习旅游知识的同时领略中埃的壮美风光,认识日新月异的当代中国。

语言研修初级班

语言研修中级班

语言研修高级班

文化体验课上,学生们亲身体验和学习中国结、剪纸、书法这些中国艺术,近距离感知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中国结班

书法班

剪纸班

专题讲座合影

专题讲座上,在埃及生活了近八年的马鑫博士介绍了一名优秀的中文导游应该具备的素质,帮助埃及学子们了解埃及旅游业的发展潜力和就业前景。

结业仪式

7月27日11:30,中埃师生共同唱响两国国歌拉开了第一届旅游汉语培训营成果展暨结业仪式的序幕。

胡开心老师致辞

教师代表胡开心老师在结业仪式上发表致辞。她表示,这次培训营通过系统多样的分级课程、丰富有趣的文化体验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苏大孔院后面将继续为埃及学子提供更加优质的汉语及汉语周边服务。

白莎莎(Sarah Elbaz)同学发言

紧接着,白莎莎(Sarah Elbaz)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示自己在这段时间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孔院的各位老师,希望苏大孔院以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

随后,主持人播放了本次培训营的项目成果视频。看着一幕幕自己学习的场景,听着在课堂上学会的中国歌曲,同学们时而挥手致意,时而轻声跟唱,一起见证着彼此的收获与成长。

优秀学员合影

一阵热烈的掌声之后,结业仪式迎来了高潮。胡开心老师宣布此次培训营的优秀学员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证书,发放奖品。

Hassan Ragab教授与学生合影

结业仪式顺利结束后,中埃师生一起来到展览厅,共同观看第一届旅游汉语培训营成果展。一幅幅作品是同学们的学习成果汇报,也是大家的成长见证。苏大孔院的外方院长Hassan Ragab教授来到现场,鼓励同学们“要保持中文学习的动力和热情,带着使命感学习中文,为中埃两国的交流与合作做出新的贡献!”学生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自己会努力学习汉语,争取在疫情过后,能前往中国,亲眼见证中国的发展。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第一届旅游汉语培训营圆满落下了帷幕。

成果展现场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