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E商·E世代——中罗电商经济主题交流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高萍萍 点击量:

1129日,2022汉语桥“E商·E世代——中罗电商经济”主题交流营开营仪式成功举行。交流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北京语言大学)承办。本次交流营是北京语言大学和罗马尼亚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卡大学首次合作的以电商为主题的交流营,吸引了罗马尼亚当地大学中文、经济学等专业的130位学生及毕业生报名参加。罗马尼亚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冏、北京语言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副主任田鑫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开营仪式。

王冏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交流营对北京语言大学和罗马尼亚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卡大学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全球电商经济蓬勃发展,交流营围绕电商经济发展主题,开设了丰富多样的课程内容。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与中外专家就电商经济相关话题开展深入学习和交流,促进中罗电商的合作与交流。

参加交流营的学生代表崔西娅同学说,非常感谢北京语言大学和罗马尼亚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卡大学孔子学院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中国电商经济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中国跨境电商和品牌在海外发展起来。希望在交流营的学习过程中,可以了解更多关于中国经济和互联网发展的信息,同时提高自己的汉语能力。

本次交流营由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负责策划、组织与实施,为期两周。交流营将充分发挥北语师资与资源优势,立足学员的实际需求,通过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开展语言学习、电商营销推广、电商在中国、中国电商与海外电商发展、中罗跨境电商机遇与挑战、电商云调研等丰富精彩的课程,探讨与分享中罗电商经济的新趋势、新成果、新模式、新路径,让更多人了解E商·E世代,增进中罗青年间的交流与沟通。

作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北语共建的全国首家综合型基地,基地集科学研究、资源开发、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社会服务为一体,是兼具管理服务职能的教学科研实体机构。基地积极开展中国与各国青年交流的项目与活动,助力中外人民友好与民心相通。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